SSI ļʱ
SSI ļʱ

青岛事业编报考首日即超2万人 154职位零报考

2014-04-22 06: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2014年青岛市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招聘网上报名情况(截止到4月21日 17:00)



  4月21日,青岛市2014年事业单位招聘报名首日,截至下午5时,1317个岗位共报名20789人。首日报名人数前十的岗位中,有五个都是“万金油”型的综合管理岗位,最热的岗位为市政府办公厅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管理岗位,该岗位招聘3人,首日已报名1015人。首日零报考的职位有154个,近八成都和卫生医疗相关。

  综合管理岗位竞争很激烈

  截至21日下午5时,青岛市2014年事业单位招聘首日报名20789人,报名人数过百的岗位达到25个。报名人数排在前五位的岗位分别为:市政府办公厅的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管理岗位,报名1015人;城阳区公办幼儿园的幼儿教师岗位,报名275人;青岛职业技术学院的专职辅导员岗位,报名267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支队高新区大队的食品药品监管岗位,报名245人;青岛市环境保护局高新区分局环境监测站的环境监测与数据综合分析岗位报名230人。

  首日报名人数排名前十的岗位中,有五个都为综合管理岗位,再加上一个行政管理岗位,前十岗位大半壁江山被“万金油”类岗位占据。

  报名最火的市政府办公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综合管理岗位,其岗位要求是对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进行综合管理,要求35周岁以下;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学士及以上学位;法学、经济学、管理学、汉语言文学、哲学专业;户籍不限,且招聘3人。这样的岗位设置,无疑会让很多无工作经历的本科毕业生趋之若鹜。

  同属市政府办公厅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政府采购服务岗位,招聘2人,首日报名只有6人,因为这一岗位对工作经历有较高要求,要求应聘者具有以下条件之一:连续两年及以上在同一甲级政府采购代理机构从业工作经验,要求提供工作年限证明和最近两年的社保缴纳证明;取得省级或以上财政部门颁发的代理机构从业资格证两年以上;具有招标师或采购师(国家职业资格二级及以上)职业技术资格。

  卫生相关岗位招人最困难

  青岛市2014年事业编招聘首日,热门的岗位报名已经超过千人,冷门的岗位无人报考。截至21日下午5时,尚有154个职位出现零报考的情况。在这154个职位中,除个别定向招聘的“综合管理”岗位无人报考外,再难觅“综合管理”的影子。

  154个零报考的职位中,大多都属于专业技术性岗位,其中118个岗位和卫生医疗相关,占了近八成。其中,零报考的大头为各大医院的招聘岗位,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青岛市中心医院、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青岛市胸科医院、青岛市第五人民医院等,都有不少岗位无人报考,这些岗位一般都要求相关专业硕士。除各大医院的医学专业硕士外,学校的校医、养老院等机构的医疗人才等,也都频频出现零报考的现象。

  教育系统中,除校医岗位外,专业教师岗位、高层次骨干教师岗位等,首日也鲜有报名者。

  从首日报名情况来看,同一用人单位的不同岗位,报名情况也差异较大。以青岛市技师学院为例,学校市场营销教师报名48人、多媒体制作专业教师1报名30人、电子商务教师报名26人、3D打印技术专业一体化教师报名20人、物流管理教师报名17人,文秘岗位也报了15人,从首日报名情况来看,也都算不错的,但学校有五个岗位首日也出现了零报考的情况,除临床医生的岗位外,其余四个零报考的岗位则全部和轨道交道相关:轨道交通专业学科带头人、轨道交通车辆维修专业一体化教师、轨道交通信号维护专业一体化教师、轨道交通供配电维护专业教师。

  记者 刘雪莲 实习生 刘恺琦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