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胶州湾隧道每天排水4000吨 约为300户1月用水

2014-04-22 07:1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海水渗透量会越来越少

    离开泵站后,通过服务和应急隧道向前行驶,记者看到,跟两侧正常通行的隧道通道相比,这条隧道的道路显得比较颠簸,隧道内的光线也比较暗。“平常我们在一天内要巡查隧道四次,每次大概半小时左右,因为隧道内的检查点太多,总共二十多个检查点位,我们一天下来也只能检查十几个,第二天可能就会涉及到其他点位。”

    在隧道管理方面,胶州湾隧道成立了专门的应急队伍,负责前期应急工作。对于海水渗透的问题,有市民提出了质疑,“随着隧道使用年限越来越长,隧道的防护措施是否会越来越老化,海水渗透是不是就越来越多呢?”

    “我们之前曾经走过海底隧道,有些地方还挺好,有些地方感觉湿气太重了,有些隧道的墙壁都能有小水珠滴下来,这是不是海水渗透呢?”市民提问说。

    对此,管理人员介绍说,“我们通过海水渗透收集的管道,基本将所有渗透的海水全部收集了过来,而且还有防水层的防护,不可能出现海水渗透到隧道内部的现象。隧道内出现滴水的问题主要还是湿气凝结形成的水滴,原因就是一些季节湿气较重。”

    青岛国信集团技术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渗透海水越来越多,这是不可能的。理论上说,反而会越来越少,原因就是随着海水的渗透,一些渗透的部分会进行钙化,将一些裂缝堵死,从而会让渗透的海水越来越少。实践证明也是这样的,从去年渗透海水的数据上来看,跟今年渗透海水的量相比,今年是稍微少了一些,随着隧道的使用,渗透的海水量将越来越少。”

    除了海水的渗透之外,影响隧道内部积水的还有恶劣天气。“胶州湾隧道试运营期间,共经历了35次七级以上大风,47次雷雨,冰雪天气15次,迷雾天气42次;隧道曾经遭遇9号超强台风‘梅花’影响,最终依然安然无恙,安全畅通。” 文/图 记者 谷朝明 郭振亮 王琦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胶州湾隧道 排水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