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胶州开通四条城乡公交 开往铺集里岔张应洋河

2014-05-02 10: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半岛都市报5月1日讯(记者 马正拓 通讯员 詹海林  赵连东)  5月1日起,胶州市正式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交运集团胶州分公司开通4条城乡公交,分别开往铺集、里岔、张应、洋河4个乡镇,线路单程长度约为45公里,沿途还串联起未通公交车的其他乡镇。以往,各乡镇居民前往胶州市区需花费10元左右,如今全程坐公交只需两元,出行成本减少了八成。今后,胶州还将逐步开通镇村公交。

SSI ļʱ
    5月1日上午7时许,胶州市汽车总站正式开通4条城乡公交。其中,502路从胶州开往铺集镇张家屯;503路从胶州至里岔镇 ;505路从胶州至张应镇 ;507路从胶州至洋河镇仲家村。首末车时间已经确定。夏秋季(5、6、7、8、9、10月),胶州汽车站6:00~18:00,乡镇站6:00~18:00;春冬季(1、2、3、4、11、12)月,胶州汽车站6:30~17:30,乡镇站6:30~17:30。城乡公交每15至20分钟一班,实行对开循环发车。

    当天,不少胶州市民赶来体验城乡公交。505路车上,不一会儿就被首批乘客挤满。胶州市民胡先生说,他老家在张应镇 ,他在胶州城区上班,以前一家人回去看父母,小公共汽车每人需掏10块,现在来回只要4元,比以往便宜了很多。

    这次开通的4条城乡公交线路,共投入80部车辆,采用10.5米的36座大型高一级新能源LNG燃气车,运营里程185公里,沿途经过10余个乡镇及100多个村庄,惠及数十万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胶州 城乡公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