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韵达网点频繁倒闭 市民寄出的快件被原路退回

2014-07-21 06:3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7月20日,网友“LoWalk_烈火骑士”向本报反映说,“我的快件到青岛转了一圈,莫名其妙地又给退回去了。”从去年年初青岛韵达市南七公司、市北四公司连续关闭开始,韵达公司的快件因“无网点”而被退回发件地的事情就频繁发生,然而事件发生半年多了,至今青岛市区内仍有韵达快递无法送达的空白地带。

  根据网友发来的物流信息记者看到,快件在显示“进入山东青岛分拨中心进行分拨”之后,下一步却显示“进行中转集包扫描,将发往浙江义乌分拨中心”。而这两步中间的时间间隔只有两个小时,原因显示为错发问题件。网友说他的收件地址是延吉路交运山庄,这期间他没有得到任何电话或短信的通知,马上就要到家门口的快件却莫名其妙地又给退回去了。

  网友的微博一经发出,下面便有不少市民跟帖回复,网友“汇子村建”回复说,“我家也在那附近,是金色慧谷,今天的快件也给返回去了。”另一位网友“奥利奥qd”说道:“青岛韵达网点接二连三地关闭,你们还敢用韵达?我现在都直接告诉店家不要给我发韵达了。”回复中不少网友都在质疑:这样的韵达,以后还能不能用?

  “无网点问题件”到底是快件出现了什么问题?记者向市南的一家韵达快递进行了咨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一般是指由于快递公司的失误把快件发错了地方,不过该网友遇到的情况应该是收件地区无网点所致。既然该处没有网点为何不能由韵达公司的其他网点代发?既然没有网点又为何快递员会揽收成功?如此大费周折地在快递即将到达目的地的时候又折回,不仅耽误了顾客的收货时间,还额外浪费了这么多人力物力,究竟是何原因?

SSI ļʱ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韵达公司青岛地区的负责人梁先生,梁先生告诉记者由于韵达公司各个网点采用的经营模式是加盟模式,是由总公司在各个城市设立分拨中心,然后将城市区域进行划分,交给各个加盟商,再由加盟商负责区域内所有收发业务。梁先生坦言,这种模式总公司可以降低经营成本,但在管理上难免会出现漏洞。

  梁先生说:“由于目前快递行业的恶性竞争,导致快递公司的利润很低,再伴随着强度的加大和工作环境恶劣等原因,快递员的流动性很快,时常招不到人,所以不少快递员可能对业务并不熟悉,不清楚哪一家网点关闭不能接收快件。而网点有时遇到快递员成群辞职,加上利润低等因素,就很容易倒闭,各家网点本来就是独立经营,很多网点自己都忙不过来也不愿意接收其他网点的快件,所以没办法,只能将物品原路退回。”不过梁先生也表示,青岛地区的各家网点马上就会配备齐全并在官网上公布,完善之后也希望市民可以继续放心使用韵达快递。

  记者 孙雅琴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朱贵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