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三个泡沫箱送上长途车 说是海鲜竟是野生活蛇

2014-07-28 06: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民警在客车上发现的蛇个头很大



这些蛇被放生到山上。(警方供图)



  7月26日下午,黄岛区海青派出所在辖区内查获了一辆可疑大客车,并在上面找到了三个装满了野生活蛇的泡沫箱子。经过清点,活蛇共有140余条,一旦从箱子里跑出后果不堪设想。据介绍,客车司机并不知道这一情况,当时可疑人员送货时谎称三个箱子里都是海鲜,而且连电话都没留。“幸亏民警及时发现,要不然出了事,我可找谁去!”客车司机庆幸道。7月27日,海青派出所、海青镇农业中心共同组织将这三箱活蛇进行了集中放生。

  有人非法捕卖野生活蛇

  据海青派出所的民警介绍,26日上午,他们就接到一个电话,称镇驻地北有人非法捕捉野生蛇进行贩卖。民警随后立即赶到现场,可是在现场调查时,却没有发现蛇贩子的踪迹,正在民警进一步调查时,电话再次打来,对方称,蛇贩子已经将抓获的蛇送到了一辆潍坊发往南通的车上,目前客车正在滨海公路上行驶。

  接到报警后 ,巡逻民警立即驱车赶往现场,根据110指挥中心指令,民警在镇驻地北拦住一辆开往南通市的大客车,拦截后 ,民警让司机打开货舱进行例行检查,当司机将货舱打开后民警发现了三个泡沫塑料箱,里面发出窸窸窣窣的声音,感觉有点不对劲,民警便将塑料箱子打开检查,结果发现箱子里装的全都是活生生的野生蛇。

  客车司机很后怕

  民警随后经过现场仔细清点发现,三箱共计140余条活蛇,这么多蛇如果从箱子里爬出来也真够吓人的。“警官,我真是不知道里面装的是蛇,如果知道我怎么也不敢往车上装!”看到箱子里的蛇,客车司机也非常后怕。

  民警对客车司机询问得知,他并没有有效的野生动物运输证明,这些蛇是一名男青年装到车上的,“都是装在泡沫箱子里,我也看不见,而且送货的时候只是告知箱子里装的是发往南通的海鲜,没有问题!”客车司机说,对方当时就让放心运送,而其发货发得很着急,连电话都没留,只是说朋友会到站接货。“他连电话都没留,万一出了事,我都不知道找谁去,真是谢谢民警了!”客车司机也非常庆幸民警及时发现这一情况。

  将百余条蛇放归野外

  据民警介绍,这些蛇全都是本地一种叫做“左鳞”的无毒蛇,虽然没有毒,但是因为在野生环境下,会含有很多不明病菌,一旦盲目食用,或者被其咬伤,还是存在很大的风险。

  7月27日上午,海青派出所、海青镇农业中心共同组织将这三箱活蛇带到海青镇一山头进行了集中放生,一条条活蛇在民警的帮助下重回野外。目前民警正在根据掌握的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

  记者 鲍福玉 通讯员 张坤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野生活蛇 蛇贩子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