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青岛已有7名学生溺亡 7月以来公布5起死亡事故

2014-07-28 07:5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7月27日,市安全管理部门通报了近期内发生在旅游、建筑、危化品、学生暑期安全等领域安全事故及要求,据介绍,截至7月13日,青岛市已发生学生溺水事故5起,溺亡7人(其中小学生5人,中学生2人,均为农村户口);此外,7月份以来,在市北区青岛东捷工程有限公司、平度市青岛坤和宇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莱西市青岛恒诺尔石墨有限公司、平度市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平度市青岛发达热电技术工程有限公司等多地发生生产安全事故被公布。

    青岛发生学生溺水事故5起,溺亡7人

    截至7月13日,青岛市已发生学生溺水事故5起,溺亡7人(其中小学生5人,中学生2人,均为农村户口),防溺水工作依然艰巨。7月27日,青岛市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发布关于切实加强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预防学生溺水等工作。

    按照要求,各级政府和教育等部门要在危险水域和学生上下学途经路段的水域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牌、隔离带或防护栏,特别要加强农村地区无人看管的河道、水塘、水库、尾矿库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巡控,加强管理,落实责任,做到有人巡、有人管、有人防;要充分发挥老师包干学生、学生自我管理小组的作用,在全市中小学逐步普及游泳知识,有针对性地做好农村“留守儿童”、新市民子女等重点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预防和减少学生溺水事故。

    7月以来公布五起死亡事故

    7月份以来,市安监局已经公布了数起死亡安全事故。其中,2014年7月19日下午7点30分左右,青岛东捷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市北区青岛欢乐滨海城c-502地块桩基础工程作业时,发生一起触电事故,造成一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现场负责人宋某,市北区政府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7月13日上午8:30左右,平度市青岛坤和宇通电力工程有限公司一名工人在平度海信配电室施工时,发生一起触电事故,经抢救无效于上午11时左右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公司负责人陈某,平度市政府已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7月12日22:40许,莱西市青岛恒诺尔石墨有限公司发生一起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受伤,经抢救无效于13日凌晨1时许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控制生产经理孙某,莱西市政府已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7月9日7时30分许,位于平度市南村镇的青岛环球输送带有限公司发生一起机械伤害事故,致1人死亡。目前,公安机关已依法对该公司安环部主任王某采取了控制措施。平度市政府已组织开展事故调查工作。

    7月2日9时30分许,位于平度市的青岛发达热电技术工程有限公司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致1人死亡。一名工人驾驶一辆无牌三轮车运输保温钢管时车辆侧翻,导致该名工人受伤,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遇恶劣天气海上旅游和渔业必须上岸

    按照要求,当前正值旅游旺季,各级海事、交通、海洋渔业等部门要加强水上交通和渔业生产安全管理,渔业船舶、水上交通、客船及海上作业要做好台风、风暴潮、大雾等恶劣天气的防范措施,遇有大风等恶劣天气,海上旅游、施工和渔业生产必须领航上岸,严禁冒险作业。质监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对旅游特种设备和大型娱乐设施的检修检测,对易受高温、雨水损害和影响的大型娱乐设备、设施,要加强检修维护,凡达不到安全要求、运行不正常的,一律停止运营和使用,确保安全运行。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