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山东今年高考录取540127人 录取率4年来最低

2014-08-21 0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半岛都市报8月20日讯(记者 魏海洋 实习生 孙嘉 )  8月20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2014年高考录取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山东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540127人。其中,本科录取252414人,专科录取287713人,本专科录取率达到84.93%。本专科的总录取率下降,为四年来最低,比去年降低4.02个百分点。

  在20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省教育厅和省招考院相关负责人对2014年山东高考招生录取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并针对高考改革和变化的热点问题做出了解答。据悉,截至8月15日,除注册入学外,我省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已经圆满完成。我省普通高校招生共录取考生540127人(含春季高考录取40545人)。其中,本科录取252414人,本科录取率达到39.69%;专科录取287713人,本专科录取率达到84.93%。而今年按缴费确认统计的报名人数,春季高考为91393人,夏季高考为552313人,除去重叠报名7703人,共报名636003人。

  本科录取考生中,文史类录取46343人,理工类录取147624人,艺术文录取35250人,艺术理录取5787人,体育录取4142人,春季高考录取10681人,保送生录取248人,运动训练、民族传统体育单独招生1994人,一级及以上高水平运动员录取297人,技能拔尖人才录取32人,职教师资录取16人。

  专科录取考生中,文史类录取102748人,理工类录取101183人,艺术文录取9904人,艺术理录取1495人,体育录取258人,春季高考录取29832人,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单独招生录取40183人,特殊教育单招录取352人,技校单招1758人。

  在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了今年我省高考招生政策的十大改革成效,其中春季高考的改革、扩大面向职业教育的本科招生规模、统一各批次录取控制线、实施地方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等是热点。而这次的高考也呈现出非常多的变化,本专科录取率比去年减少4.02个百分点,夏季高考的本科录取率是42.84%,录取率为 4年来的最低 ,并且连续三年下降。而之所以录取率会产生下降,则与多种因素有关。

  链接

  严禁高校擅自招收“预科生”

  20日,省招考院同时发布了致考生的一封信。其中提出,从今年录取情况分析,由于招生计划有限,我省仍有部分学生未能进入大学深造。按照我省下一步工作安排,9月10日至15日将进行注册入学试点,届时未录取的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通过省招考院注册入学平台向有关学校提交注册申请,注册成功的考生将被有关高校正式录取。

  省招考院通知说,近日,随着我省录取工作结束,有群众反映我省个别高校不顾国家和省政策规定,擅自招收所谓的高校“预科生”、“对口本科”等,对考生进行虚假宣传、夸大承诺,这将会严重损害考生利益。

  为此,我省郑重声明,严禁各高校未经批准擅自招收任何形式的“预科生”,严禁任何学校超计划进行体制外招生,严禁各高校对学生做出不符合国家政策的承诺。所有高校正式录取的学生均需经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并可通过网上系统查询,高校录取通知书除加盖学校公章外,还应有校长签名。省教育厅将依据《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教育部令第36号)对所有的违规招生行为给予严肃处理,同时追究相关人员和领导的责任。考生如发现虚假宣传、违规招生等行为请及时向省招考院举报,举报电话为:0531-86162757。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高考录取 录取率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