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夜遭黑手12辆车"跛脚" 事发市北区拜泉路(图)

2014-09-22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这是路边被扎破车胎的车,共有12辆车被下了黑手。



  半岛都市报9月21日讯(记者 刘玉凡) 记者采访了解到,20日夜间,市北区拜泉路上有12辆车车胎被扎破,目前,民警已调取事发路段监控,案件仍在调查中。据了解,岛城近日已发生多起车胎被扎、车玻璃被砸等案件。

  “早晨锻炼的时候看见好几辆车车胎被扎了,基本上都是右侧车胎。”21日早上7时许,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热线96663反映,拜泉路和安达路路口至少有10辆车车胎被扎破。

  记者赶到现场,发现这些车辆停在拜泉路北侧路边,据记者统计,有12辆车被下了黑手,几位车主拿出千斤顶和扳手,正在对轮胎进行更换,“轮胎被扎透了,又得花不少钱换胎了。”一位车主说。

  现场一位车主介绍,这段路平常人流量不大,晚上更是很少有人经过,“在路边停车好多年了,平常也没出过什么事,不知道为什么轮胎突然就被扎了。”据了解,在这12辆车中,既有高档轿车和越野车,也有面包车。“一看就是用那种锥子扎的,轮胎直接报废,太猖狂了。”一位车主说。

  记者发现,被扎胎的汽车大都在拜泉路北侧,一墙之隔就是一处工地,工地还在围挡上贴出了一张提示,上面写着:“由于在建工程楼层的升高,为了车辆安全,请将车停在远离建筑物的位置。”住在附近的居民对此却并不买账,依然把车停在了拜泉路上,“前几天路边一辆雪铁龙轿车车窗被工地的水泥块砸中了,工地方不愿承认,最后工地和雪铁龙车主也没有就赔偿问题达成一致,后来工地就贴出了这一告示。”市民刘先生介绍。

  “我们也没有办法,车不停在这条路上,别也没地方停。”在场的车主也很无奈。与此同时,车主们也都把矛头对准了旁边的工地,不过他们表示,虽然就停车问题和工地方存在矛盾,但没有证据表明车胎就是工地上的人扎的,“好在这条路上有两个监控摄像头,扎胎的整个过程应该记录得很清楚,早上民警过来调取了监控录像,希望能尽快锁定嫌疑人,争取早日抓到下黑手的人。”刘先生说。

  21日下午,记者联系了附近工地一位售楼处的工作人员,她表示,工地方面并没有听说拜泉路上车胎被扎的消息,也不可能扎车主的轮胎,并留下了记者的电话 ,称请示相关领导后将尽快给记者答复。记者从市北警方获悉,海伦路派出所民警已赶到现场进行了勘查,并在周边走访了群众 ,调取了周边多路段的监控视频资料,民警也希望有知情的市民能够向警方提供有价值的线索。

  提醒

  尽量停在有监控的地方


  据了解,近来岛城已发生多起车胎被扎或车玻璃被砸案件。6月20日晚上,李沧区四流中路和兴宁路路口附近至少有30辆车遭黑手,一夜之间车胎都被扎破;6月27日深夜,崂山区辽阳东路东城国际小区外10多辆车被人砸碎车窗,车内值钱物品也被洗劫一空 ;6月30日,市南区仙居路上一辆停放在路边的奔驰车左后侧车窗被击破。9月7日晚上,连云港路停车场发生砸车盗窃事件,停在路两边的10余辆私家车车窗被砸。同一天晚上,山东路璟台小区及周边也有10多辆车玻璃被砸,多数被砸车辆车内物品不同程度遭窃。

  市北警方提醒市民,停放车辆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要尽量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二是要尽量停在明亮、宽阔的地方,不要停在灯光暗淡、偏僻狭窄的小路上;三是要尽量停在监控视频可以拍得到的地方;四是尽量不要停在在建工地的旁边,小心高空坠物,造成车辆的损坏。警方提醒,不管有什么矛盾,可以通过正常的渠道或者协商的方式去解决问题,一定不能采取极端的方式。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