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国庆节假期多云为主 青岛将有两次冷空气来袭

2014-09-30 06:2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半岛都市报9月29日讯(记者 孙桂东) 国庆7天长假马上就要开始了,市民最关心的就是天气。节假日期间,岛城将以多云天气为主,只有10月2日可能迎来一次局部的小阵雨。不过,10月2日~10月3日和10月5~10月6日,分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岛城,气温有小幅下降。同时,全国范围内,北方大部分地区将会有4℃~6℃降温,南方多地也将有降雨天气,计划出行的市民要及时注意天气的变化。

  从9月29日开始,岛城迎来入秋后最强的一次冷空气。不过,一直等到傍晚,冷空气才逐渐抵达岛城的上空,29日白天的气温仍然较高。9月29日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7.8℃,其他区市最低在莱西17.0℃,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23.3℃,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25.1℃。

  国庆假期期间,岛城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只有10月2日早晨前后部分地区有阵雨,不过降雨的强度和范围都很小。10月2日~10月3日和10月5~10月6日,分别有两股冷空气影响岛城 ,南北风交替出现,冷空气影响期间北风陆地可达4到5级,海上6到7级阵风8级。受到冷空气的影响,国庆节期间会有小幅下降。最低气温市区12℃~17℃,其他区市8℃~16℃;最高气温市区20℃~23℃,其他区市19℃~24℃。

  今年国庆假期,全国既有降雨又有降温,局部地区还会出现大到暴雨,有些地方的降温幅度甚至达到10℃。具体来说,9月30日~10月1日,西北、西南、华北东部,东北中南部将先后有小到中雨天气过程,其中西南地区东部局部有大到暴雨。10月3~5日,受冷空气影响,北方大部地区将有 4℃~6℃降温,华北北部、东北南部降温幅度可达8℃~10℃;西北东南部、西南东部、华南南部有小到中雨,局地有大到暴雨;不过中东部大部地区天气较好,为晴到多云的天气。另外,可能有1个台风于6日前后影响我国南部海域。请市民根据天气变化,合理安排出游。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国庆节 冷空气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