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男子跳水遇大浪被冲离岸600米 被困2小时后被救

2014-10-01 13:45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9月30日,旅游公司的快艇将在海里泡了两个半小时的男子救了上来。 本报记者 王敏



  齐鲁晚报烟台9月30日讯(记者 王敏) 9月30日,一男子在烟台市旅游大世界前的海域跳水时,因风浪过大被冲至离堤坝六百多米处,幸而被一旅游公司救起。

  9月30日中午,事发地点堤坝上停着两辆警车,民警和一群市民焦急地往海里望着,当天风浪太大,众人不时被海浪逼退三四米。

  “一个男人上午在这儿跳水,结果上不来了。”一名市民说,被困的是名中年男子,已经在海里差不多两个半小时了。

  记者在现场看到,海面只有几个养殖用的浮漂,并没发现有人。突然,海浪过后,一个人从离堤坝六百多米远的水里冒了出来,但很快被后面的海浪淹没,就这样不时地起伏着。

  又过了大约5分钟,“救兵”终于来了。一艘烟台东顺海上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顺)的快艇向男子驶去,但由于风浪很大,一度偏离男子所在方位。芝罘区水上边防派出所的一名民警脱下反光服挥舞着,引导快艇驶向还在挣扎的男子。很快,男子被人合力拖上了快艇。

  民警随后将男子带上警车,准备带回派出所。记者看到,该男子大约50岁,长得十分壮实。并无大碍的男子埋怨起现场一名头发花白的男子,“我自己能游回来,你报警干什么。”

  交谈中记者得知,头发花白的男子姓程,被救男子姓张,今年52岁,俩人是二十多年的老朋友,被救的张先生虽然是烟台人,但常年在上海工作,大概是太长时间没见到老家的海了,“他到海边一看刮风起大浪了,来了兴致非要跑到旁边的堤坝那儿去跳水。跳完一次不过瘾,又跳了两次,结果浪太大了游不回来,我赶紧报了警。”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