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油价有望迎来七连跌 93号汽油每升或降两毛多

2014-10-28 06:3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半岛都市报10月27日讯(记者 娄花)上周四国际原油价格的短暂反弹,并未让国内油价“七连跌”的局面有所改变。记者从多家成品油监测机构了解到 ,新一轮成品油调整窗口将于本周五(10月31日)开启,目前原油变化率对应的油价下调幅度远超红线。在全球石油供需面疲软、短期难有大动作支撑油价的情况下,国内成品油价“七连跌”几成定局。

  今年6月下旬以来,由于全球供应量增长、欧元区和中国经济增长减缓,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了四分之一,拖累国内油价调整参考的原油变化率一路走低。然而上周四(10月23日)公布的中国和欧元区经济数据有所改善,加之9月份原油供应量减少,国际油价急剧回涨,导致变化率出现微幅上涨。据卓创资讯数据测算,截至10月23日收盘,第5个工作日变化率为-6.00%,较前一日仅上涨0.01%。不过,这种反弹也是昙花一现,上周五(24日)国际油价再度下跌。

  “近期中国及欧元区经济数据向好,给市场带来部分支撑,不过需求疲软引发供应过剩的矛盾仍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利空油价。尽管部分市场人士对欧佩克减产存有诸多期许,但欧佩克成员国多不愿意通过丢失市场份额来达到减产保价的目的,所以在11月27日召开维也纳会议之前,油市将难有大的动作来支撑油价。”中宇资讯原油分析师桑潇分析称。

  卓创资讯分析师胡慧春也认为,在供需面的打压下,欧美原油期货涨势难以持续,变化率仍会在负值范围内小幅震荡,10月31日下调窗口将如期开启,届时国内成品油将会迎来七连跌的局面,预计93号汽油每升能降两毛多。如果后期原油期货延续跌势 ,国内油价下调幅度将逐渐增加,不排除本轮油价下调幅度刷新今年最高300元/吨纪录的可能。

  据介绍,国内成品油零售价自七月份以来连续六次下调,“六连跌”过后,汽柴油累计跌幅已超千元,每吨分别跌1080元、1040元。国内汽柴油批发价格也不断走跌,并不断刷新四年以来低价纪录。

  分析 国际油价跌入“黑洞”了吗?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此次油价大跌的主因是全球原油供过于求。一方面各大产油国产量稳定,库存上升,另一方面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压制原油需求。

SSI ļʱ
  但在目前价位,也有机构认为,油价或已见底 。他们看好油价的一个重要依据是预期欧佩克将采取减产保价的措施 。但从事能源交易的分析资本管理公司合伙人杨涛指出,纯粹从经济角度来看,部分欧佩克国家的原油开采成本非常低,即使目前价格也有利润,没有减产动力。不过油价下跌势必将令一些“高价油”停止生产,美国银行报告指出,油价下跌20% 意味着未来美国页岩油产量将下降8% ,这将造成2015年原油供应趋紧。

  高盛集团在日前发布的报告中表示,最近油价可能下跌过度。尽管投资者预期全球供应过剩,但短期内仍可能出现供应紧缺的状况:油价下跌过快导致远期合约走软,市场没有存油动力,因此随着库存耗尽,短期内市场可能出现供应紧缺的状况。据新华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油价 七连跌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