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今起3天青岛都有雨 周六强冷空气带来9℃降温

2014-10-30 07:1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29日,中山公园内,各色怒放的菊花洋溢着浓浓秋意,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记者 王滨 摄



  半岛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王瑶) 大风终于消停了一会儿,小雨携降温又来了。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从30日开始,岛城将迎来三天降雨,随着31日弱冷空气结束,11月1日一次强冷空气接力而上,平均气温预计直降9℃。

  29日,气温有了稍许的回暖,当天天气多云间阴,东南风3级~4级,市区最低气温11.8℃,最高18.6℃,郊区最低气温在莱西6.7℃,最高气温出现在即墨达20.1℃。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30日白天到31日夜间,岛城将迎来一次小雨天气,相对湿度较大。31日白天,受弱冷空气影响,大部分地区有轻雾,不过降雨期间气温变化较平稳,最低气温14℃左右。

  等到11月1日,降雨还要持续,市区天气小雨转多云,到了夜间,一股强冷空气南下,同时带来大风降温天气,届时陆地北风5级~6级,阵风8级,海上 7级~ 8级,阵风11级~ 12级,气温更是一路走低 ,平均直降9℃。提醒市民出门记得带把伞,同时注意添衣保暖,海上渔船等注意及时归港避风。

  ■相关新闻 八大关居民用上集中供暖

  半岛都市报10月29日讯(记者 孙桂东 实习生 陈妍) 八大关居民相对分散,同时距离热源较远,没有合适的地方建设供热站,周围居民一直独立供热,今年这个解决了。记者29日从青岛能源热电集团了解到,移动蓄热和空气源热泵组合供热项目已在6个地点安装完毕,这在岛城是第一批,计划在11月5日前投入使用。

  青岛能源热电清洁能源有限公司经理王晓剑介绍,蓄热站和泵站的选址时共考察了9处院落,6处符合条件并进行安装试用。香港西路32号、湛山路12号和正阳关路39号安装了蓄热站,湛山路3号、正阳关二支路2号和紫荆关路6号建了空气源热泵,如果效果好,将在青岛推广使用。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青岛 有雨 降温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