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地铁3号线地面建筑工程招标 22个站造价1.38亿

2014-11-18 06:1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地铁站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11月17日讯(记者 娄花) 11月17日,记者了解到关于地铁3号线建设最新进展,该线车站地面建筑工程启动招标,工程造价1.38亿元,采用钢结构造型,这也就意味着地面车站下一步将进入施工阶段,呈现在市民面前。建设内容包括青岛地铁3号线22个站出入口、消防出入口、风亭、冷却塔、无障碍电梯工程等方面。

  信息显示,青岛市地铁一期工程(3号线)全长24.9km,西起市南区青岛火车站,终点至青岛北站,共22座车站,其中钢结构总重量约2700吨,工程造价约4700万元。本项目产生建筑垃圾约200立方米,全部外运。

  青岛地铁3号线建设包括出入口、消防出入口、风亭、冷却塔、无障碍电梯工程,其中,青岛地铁3号线出入口建筑安装工程,其中包括铸造钢构件制作及安装、钢结构制作及安装、围护结构(包括屋面围护结构和墙面围护结构)制作及安装、排水工程、电气工程、消防工程(包括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等)、防雷工程、防水工程、土建工程(包括防洪挡墙和柱脚锚栓预埋或后锚等)及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包括石材铺贴、油漆和防盗卷帘等)。

  在消防方面,记者了解到,消防出入口建筑安装工程,包括钢结构制作及安装、围护结构(包括屋面围护结构和墙面围护结构)制作及安装、电气工程、消防工程(包括应急照明和疏散指示等)、防雷工程、防水工程、土建工程(包括防洪挡墙和柱脚锚栓预埋或后锚等)及装饰装修工程的施工(包括石材铺贴和油漆等)。

  “地铁3号线出入口分有顶盖和无顶盖两种方案,其中,有顶盖方案中的出入口设计为尖顶造型,顶端镶有金属‘青岛地铁’标识,临近建筑物的部分出入口多采用无顶盖设计。”工作人员介绍说。

  据介绍,地铁3号线出入口建筑整体构图采用了几何图形有序组合,中西融合、古典与现代统一,凸显青岛特色。同时,通过全线统一的设计风格,使各形式出入口更简约并适应青岛不同区域的建筑风格,与周边环境相协调。

  17日,地铁3号线车站地面建筑工程启动招标,工程造价 1.38亿元,这也就意味着地面车站下一步将进入施工阶段,呈现在市民面前。在设计风格方面,按照方案,车站装修遵循简约、识别性、人性化的设计原则,将车站按平顶站、拱形站和特色站划分,整体打造具有当代性、唯一性的公共艺术空间。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李敏娜]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