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永平路小学改回原名 老沧口重现"平和安宁"

2014-12-21 07:3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消失13年之后,永平路小学再次出现。昨日,记者从李沧区教体局获悉,他们将青岛春雨小学正式更名为青岛永平路小学。至此,沧口附近的“平和安宁”也重新恢复。永平、永和、永安和永宁4所小学中,只有永和路小学不是以路名命名。近几年来,岛城小学命名日趋多元化,除了传统的路名命名,按照学校发展特色和教育寓意命名的新学校,也日渐增多。

SSI ļʱ
  昨天,在青岛春雨小学更名为青岛永平路小学的揭牌仪式现场,原青岛永平路小学老校长、现今80多岁高龄的矫恒敬被请来和学校全体师生共同见证了历史时刻。现任学校校长江立省与矫恒敬一同走到新校牌前,为青岛永平路小学揭牌。

  据介绍,永平路 小 学 始 建 于1956年。 1998年7月,国有民办性质的青岛春雨小学成立。 2001年6月,取消青岛永平路小学,青岛春雨小学搬迁到青岛永平路小学校址。 2009年7月,青岛春雨小学国有民办性质改为公办性质。根据李沧区编委会要求,青岛春雨小学正式更名为青岛永平路小学。“春雨小学全市有好几所,找起来不太方便,现在更名为永平路,大家顺着路名就能找到了。”李沧区教体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说。

  记者 徐美中

   [编辑: 林永丽]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