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女子喝大了违法停车睡觉 成青岛首个醉驾女司机

2014-12-21 07:4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随着圣诞、元旦、春节等节日临近,年末聚会有所增多,为预防交通事故,我市交警部门本月起每天都在开展严查酒驾专项行动。在近期跟随采访中,记者发现绝大部分司机都有“拒绝酒驾”的意识,不过有人依然无动于衷。在大多数人印象中,酒后驾驶是男人的“专利”,不过,在19日,胶州交警就查获一名女酒司机,她还成为我市首个醉酒驾驶的女性司机。  记者 杨海涛 通讯员 马迪

  路边违法停车查出“女醉汉”

  19日下午3时30分左右,胶州交警大队执勤一中队的民警巡逻至胶州市兰州路与泉州路路口北侧,发现一辆鲁B牌照的白色小轿车违法停放在路边,民警立即下车,上前准备劝离或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结果走近后,发现车内有两名女子,分别坐在驾驶座和副驾驶座上,靠背被放下,两人正躺在车内呼呼大睡。

  民警敲了敲车窗,两人被惊醒,立刻坐起,并将靠背拉正,随着车门打开,一股浓烈的酒味扑面而来。民警据此判断,该车司机应该是喝大了。果不其然,在和该车女司机交流时,民警发现其身上散发着浓重的酒气,涉嫌酒后驾驶,便将其带至中队询问情况并接受酒精测试。

  成为岛城首个女醉酒司机

  经查,该女司机姓高,44岁。面对民警的询问,高女士承认了当日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据她介绍,当天中午,她与副驾驶刘女士还有其他几个朋友在胶州市泉州路一家酒店吃饭,席间她喝了三杯干红,当时觉得自己还算清醒,散席后准备驾驶轿车回家,但当行驶至兰州路与泉州路路口时,酒劲儿发作,她觉得非常困乏,以致难以睁开眼睛,为安全起见,她便把车停在路边,放倒靠背,刚一躺下便睡着了。

  经对高女士作酒精呼气测试,结果竟高达213mg/100ml。根据规定,对于醉酒的司机,交警部门还要带当事司机去医院抽取血液,送交警支队做最后检测以确认。而后,民警带高女士至医院抽取了血样。昨天血检结果出来了,高女士血样中乙醇含量为199.88mg/100ml,系醉酒驾驶。目前,高女士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胶州交警大队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等待她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距离2014年的结束还有10天的时间,高女士竟然以身试法,在年末冲刺阶段填补了我市“无女醉酒司机”的空白。根据相关法规,对于醉酒驾驶的,将处以1至6个月拘役并处罚金,吊销驾驶资格,且五年内不得参加驾考。也就是说,高女士的三杯干红,给她带来的是一个无法磨灭的“犯罪分子”印记。

  今年共查处四名女酒司机

  女司机,酒驾,这两个名词很难让人结合起来,在平日跟交警部门采访酒驾整治行动中,记者发现,很多情况都是男人喝酒,女人代驾,似乎酒驾应该是男人的“专利”。不过记者统计今年以来我市交警部门查处的酒驾情况,发现已有4名女酒司机出现,其中3名是酒后驾驶,1名是醉酒驾驶。

SSI ļʱ
  “虽然女司机饮酒后驾车所占比例非常小,但随着女性司机的不断增加和社会交往圈子的扩大,这种违法现象在近三年也时有发生。法律面前人人平等,酒驾不分男女,一旦发现一律严惩。”胶州交警大队的相关负责人说,交警部门在路查中会对女性司机进行必要的例行检查,绝不区别对待。

  据统计,今年5月份,城阳交警大队查处了一名女酒司机,酒精含量60mg/100ml;7月份,市南交警大队隧道中队查处了我市第二名女酒司机,酒精含量73mg/100ml;今年9月份,胶州交警大队查处了第三名女酒司机,酒精含量43mg/100ml。此次胶州交警又查处了第四名也是酒精含量最高的女酒司机,酒精含量高达199.88mg/100ml,是醉驾标准的两倍多。

   [编辑: 林永丽]

相关阅读

醉驾 女司机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