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多家银行利率连夜"一浮到顶" 公积金利率下调

2015-03-02 06:1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2月28日晚间央行宣布,自2015年3月1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时隔三个月货币政策再次发力,尽管市场普遍觉得“并不意外”,但央行2015年首次降息也令多家银行利率连夜“一浮到顶”,资金市场产生的一连串变化将从多方面影响百姓经济生活。

  此次降息央行进一步将存款利率浮动区间上限由基准利率的1.2倍扩大至1.3倍。扩大存款浮动区间后,活期存款利率将从原来的0.35%提高至0.455%;一年期定存将从2.5%提高至3.25%;2年期、3年 期定存最高可上浮至4.03%和4.888%。

  记者注意到,2月28日晚间已有恒丰银行、成都农商行、青岛银行等多家银行率先行动,将存款利率上浮30%。兴业银行广州分行高级理财经理李立认为,从历次降息的数据来看,一般都是城商行和股份制商业银行领头将存款利率“一浮到顶”,随后国有银行也会跟进。

  “毫无疑问,此次降息将对市场资金的流动性产生巨大影响,对股市、楼市将有直接的作用。”业内人士较为一致的观点这样认为。

  李立说,激进投资者建议配置股票型基金,从去年底降息股市的反应来看,券商股领头猛涨,金融机构推出的偏股型基金产品从中期到短期都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对于稳健型投资者,建议配置一些保本型的理财产品。考虑到在降息周期内,可选择期限为1年期的产品提前锁定收益,市场上这类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0%左右,购买一般需要5万元起点;资金量大的客户可以尽量选择两年期的信托产品,收益在7.5%~8.0%之间,半年付息一次。据新华社

  ■链接

  岛城四家银行存款利率上浮30%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乔秀峰 ) 2月28日晚间,降息消息一出,青岛银行和青岛农商行就第一时间做出回应:存款利率上限调整至1.3倍。利率调整后,一年期存款利率为3.25%,二年期为4.03%,三年期为4.875%。3月1日,恒丰银行和日照银行也发布公告,个人及单位所有期限存款利率均上浮30%。

  据专家介绍,按照存款利率按照最大上浮到30%来计算,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的利率分别为2.73% 、2.99% 、3.25% 、4.03%、4.875% 。可以看到,与本次降息前上浮20% 的水平相比,降息并上浮30%后,3个月、6个月和1年期的存款利率下降了,但是2年、3年的存款利率反而上涨了。

  ■相关新闻

  公积金存贷款利率昨起下调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王爱科) 28日,央行宣布下调存贷款基本利率后,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1日也下发通知,降低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调整后的5年期以下的贷款利率为3.5% ,5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4%。

  据介绍,在调整以前,岛城5年期以下的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75%,5年期以上的公积金贷款利率则为4.25% 。此次调整,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此外,据青岛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3月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并不会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3月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明年1月1日开始,才执行调整后的利率。3月1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直接执行调整后的公积金贷款利率。

  公积金贷款利率下调后,对那些购房者来说,无疑意味着还贷压力的减轻。此外,公积金存款利率也同时下调,当年缴存的公积 金存款利率不变,仍为0.35% ,上年结转的公积金存款利率由2.35%下调至2.1%。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银行 利率 一浮到顶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