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SSI ļʱ

乌贼肚里藏小鱼 市民质疑商贩为压秤使诈(图)

2015-03-02 06:5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乌贼体内包满了小鱼。(网友提供)



  半岛都市报3月1日讯(记者 徐新东  王洪智)“老妈发来的照片,提醒我买乌贼需谨慎!”近日,有城阳的网友在微博上传了几张解剖乌贼的照片,照片上乌贼的体腔内整齐地包着三四条小鱼。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该网友,据其介绍,这些乌贼是其母亲年前从海鲜市场买的,前几天在加工处理的时候发现,几乎每只乌贼体腔内都塞有三四条指头粗的小鱼,因担心是商贩为压秤耍的小伎俩,故意将小鱼塞进乌贼体内,因此特地将照片传到微博,警示其他网友不要上当。

  照片一经发布,网友议论纷纷,有人猜测小鱼很可能是被乌贼吞下,没来得及消化便被捕捞上来,但细心的网友发现,“肠胃内脏都没有了,胃里的东西还能在?”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这些小鱼可能是主动钻入乌贼体内,而不是乌贼主动摄食进入肠胃。

  记者对此咨询了黄海水产研究所从事乌贼研究的陈四清研究员。“在乌贼体腔内发现有小鱼确实属常见现象,因为小鱼不是包裹在乌贼的胃里,因此并不是乌贼进食导致的。小鱼所在的位置是乌贼外套膜腔室内,具有喷吸水的功能,当腔室一端的闭锁突和闭锁槽打开时,小鱼就能随水进入里面。”据陈四清研究员介绍,此种情况下,进入乌贼体腔内的鱼一般量少体小,如果网友所买的乌贼几乎每只都包有小鱼,并且小鱼数量较多,那么人为塞入的可能性比较大,但并不影响其食用的安全性。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阅读

乌贼 小鱼 压秤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