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I ļʱ

青岛税务:便民举措再升级 提速减负显实效

2019-08-15 16:2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SSI ļʱ
SSI ļʱ
  半岛网8月15日消息 今年以来,青岛市税务局积极推行便民办税服务新举措,依托自助办税体验区推动税务事项“窗口办”向“网上办”“智能办”转型,以办税负担的“减法”换取纳税人满意度的“加法”。

  减环节:主附加税一表申报

  8月14日,青岛德尔玛塑料机械有限公司付会计在自助办税区导税人员的辅导下完成了网上主税附加税一表申报后,不由感叹道:“感谢你们的细致辅导,让我第一时间就了解掌握了最新最便利的申报操作,现在主税附加税合并申报,再也不用担心附加税漏报、错报了!”

  据了解,青岛市电子税务局8月份优化了网上申报环节,实现主税附加税一表合并申报。胶州市税务局安排业务骨干对上门纳税人进行“体验式辅导”,积极宣传电子税务局新功能,引导纳税人培养网上办税、自助办税习惯,实时解决实操性问题,让“全程网上办”有了线下辅导保障,使开放式、自助化的服务功能在办税场所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

  减时间:纳税记录自助打印

  “没想到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这么方便,不用叫号排队,拿手机APP扫描自助机的二维码,10秒钟不到,纳税记录就到手了!”通过自助办税终端顺利打印纳税记录的蔡先生开心地说。

  据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以往纳税人打印个人所得税纳税记录,需要叫号排队到窗口办理,八月份新功能上线后,纳税人可以通过自助终端进行打印,既节省了纳税人的办税时间,也减轻了窗口人员的业务量,实现了纳税人和税务人的双减负。除了纳税记录打印实现自助办理,办税服务厅还将个税密码重置、发票认证清单打印等业务前置到导税岗进行集成处理,设置“简事易办”窗口和疑难问题处理窗口,大大减少纳税人等候时长,确保各项业务正常有序受理,得到了广大纳税人纷纷点赞。

  减路程:发票申领邮寄到家

  “我在莱西市马连庄镇驻地有一家电脑维修店,基本每月要去一趟到办税服务厅领购发票,来回油钱就得四五十块钱。这下可好了,今天预约发票,明日发票就能到家门口,花了不到10元钱,真是太方便了!”提起税务部门的这项新举措,莱西市某电脑维修部的张先生赞不绝口。

  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能“办成税”“办好税”,今年8月份,青岛市积极推行发票网申邮寄配送业务,已办理实名认证的发票领购人,可登陆电子税务局和手机税税通APP申请邮寄发票,实现纳税人领用发票 “多跑网路、不跑马路”的目标。青岛市税务局通过制作张贴申领发票二维码、发放明白纸、放置易拉宝等多种形式开展邮寄发票宣传推广工作,并由驻厅导税的青年突击队成员当起了网申邮寄发票的宣传员和演示员,帮助纳税人现场试办网上申领发票业务,让更多纳税人知晓这一方便快捷的领票途径,降低纳税人往返税务机关的办税成本。

  随着服务渠道的日益增加,服务方式的不断创新,纳税人的办税方式更加多元,办税渠道更加通畅。下一步,青岛市税务局将积极探索更多便民服务举措,充分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方式,不断完善办税服务厅硬件及软件,进一步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通讯员 梁珮瑜 王磊  记者 徐圆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
SSI ļʱ